Ms.皓月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时绘all你】素时锦年,绘梦魂牵

谨以此文

献给所有即将高考以及其他正在苦恼中的姐妹们


全文6k


并在此祝@寒梅点缀(高考暂退版) 慕慕高考加油❤ (ɔˆз(ˆ⌣ˆc)












故事的开始?开始并不重要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恰如其会,猝不及防


就如这个故事,没有开头,亦无结尾






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一天


不,好像也并不平常,因为,还有五天就要高考了

距离高考还有四十二天的牌子就那么挂在了黑板的旁边,似乎时间就在这一方天地里凝固住了


三十七天前,老师看着板子不断下降的数字说过,这个板子不用再翻了,停在这里,也好


就这样,它停在了四十二这个数字上


“艾因?!醒一醒!我们上学要迟到了…”

校门口,你正看着手表跳动的数字焦急的催促着一旁还在打着哈欠的少年

“我可不想每天早晨都因为迟到被罚站”


“哈…知道了…”

黑发的少年打了个哈欠,仍然一副无所谓轻松的样子,清晨的微风轻轻拂过他的发梢,带来一片树叶作为礼物


或许时间就停在这里也挺好,你想


不出所料的,你们两个又迟到了。难得的,这次班主任倒是没有为难你们,而让你们入坐发下了每天早自习都要做的试卷









老师就像哆啦A梦,每次都能在相同的学科中找到不同的试卷,至于试题,似乎永远也做不完


试卷上的字密密麻麻,就像地上的蚂蚁


做试卷的人也迷迷糊糊,像是在与周公对弈


“还有10分钟我们收卷子”


老师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你这才瞬间惊醒


还有十分钟了?


你求助一般的看向右边的同桌罗夏,小声的说道“罗夏…借我看看卷子呗…?”


罗夏的眉头紧皱,似乎正在困扰些什么“这里有几道题我也不会…你…”


“没事!我相信你!”


你趁老师不注意拽过罗夏的试卷,迅速的借鉴起来,但还是有两个空没写——这应该就是罗夏说的不会的题了


“司岚!”

你的行动比你的话语更先了一步,看着熟练的动作就知道这进行了绝不止一次

“借我看两道题!很快就还你!”


手上忙活着,桌下的脚还踢了踢前桌的艾因,嘴上甚至还抽空告诉了罗夏他并没有填上的那两道题的答案


“罗夏!二分之根号三!五分之一x!”


罗夏同样小声的回复着你“你——说——什——么——?”


罗夏身后的叶瑄适时的插了句话“她说,你没救了”


罗夏“啊?”


路辰则默默的补刀“嗯,她是这么说的”


“喂!你们不要给我造谣啊!这话我可没说过?!”








第一堂课,不出意料的,大家全都睡了过去


别问,问就是早自习害人


第二堂课,依旧摸鱼


人就是这样,离越重要的事时间越近,就莫名其妙的越想干些不相关的事


“喂…吃不吃…?”

罗夏从桌下伸过来一包打开包装的饼干,看样子,还是新出的口味

“这个味道还不错”


“行”

你接过饼干,拿了两个之后熟练的向左传给司岚

“司岚,你要不要…?”


“你们…”司岚无奈扶额“你们又开始了…”


“快吃啦”你催促“吃完这个好有下一样”


“巧克力,要吗?”

身前,艾因向身后递零食的手法倒是越来越熟练了

“好几种口味的”


“你们…”

叶瑄几次想要阻止的话都到了嘴边却又生生咽了下去

“你们开心就好…”


“零食我这里还有很多…”

就连路辰也从桌下递过来一大包零食

“当心别被老师发现就好”


不用吃早饭,每天课上大家的零食分享会就可以填饱肚子







要问死气沉沉的教室什么时候能热闹起来,那当然是下课的时间


相比于平常更喜欢谈的一些漫无边际的东西,现在大家谈的,则更倾向于自己的未来


“我说,你们毕业之后打算去那个大学…?”

你嚼着面包,问眼前这几个跟自己关系最好的人

“要不我们毕业之后出来聚聚吧…?”


“好啊”罗夏率先答应道“我一定要找最好的饭店请大家吃饭!一定要来啊!”


“那你打算去那个大学…?”


这次换罗夏沉默了“嗯…这个嘛…”


你看着沉默中的几个人,不死心的再次问道“你们难道就没有什么要实现的愿望什么的吗?人要有理想的啊喂!”


诶?自己似乎…好像听别人问过这句话?


“没有”司岚淡淡的回答


一股莫名其妙的情绪就像一望无尽深海,在游鱼无意吐出一个泡泡之后,一切又重归寂静


“诶???”


叶瑄看着你“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你“???”


司岚“确实如此”


“喂!我说你们有时间在这里闲聊不如先做一下老师刚刚留的作业啊”

罗夏看着刚刚一不注意就堆满试卷的课桌逐渐崩溃

“为什么作业会这么多…?”


“其实…这部分可以不用写的”

艾因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块巧克力放进了嘴里

“反正老师也不会检查…”


“诶?原来是这样吗?”罗夏惊讶


“不会真的有人天天都写完作业吧…?”你同样惊讶


“难道…不是吗?”司岚疑惑


你们心下了然般的看了看对方,又不约而同的笑起来


真傻啊,这句话说给别人,同样也说给了自己









“这个位置不错”

晚饭时间,艾因坐在了后排靠窗的位置上并迅速占据了同桌的位置留给你

“在这里…可以看到夕阳”


“哇塞…”你这才抬头,却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惊“好漂亮…”


原本湛蓝的天空被紫色所笼罩,渲染出了极好的渐变色,像是通透的紫水晶,也像是一场遥不可及的幻影


“真美啊,就像学妹的画一样”路辰从身后感慨“怪不得学妹可以画出那样美得画…”


“哼哼…”

罗夏不由得骄傲的哼了两声

“当时那副画我可是重金买下来了的…”


叶瑄一脸黑线“所以…她画室的画有的时候会以不正常的速度少一部分…是你买下了”


你剥开一个棒棒糖,看着他们的对话一脸疑惑“你们在说什么呢?什么画室?”


几个人的回答倒是一致“没什么…”


“诶?话说今天的棒棒糖怎么没什么味儿啊…”









“放学后我带你们去逛一逛学校周边吧!我跟你们说…门口有一家红豆饼超级好吃…还有一家书店,它会卖很多我喜欢周边…”


一介绍起你的校园,你的话好像怎么说也说不完


“而且我知道一条小路可以近不少,只不过在我毕业之后不久就拆了所以…诶?毕业之后…?”


毕业…之后?


自己明明还没有毕业啊…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就好像自己已经毕业很久了…?


仔细想想,似乎这一切都很熟悉的样子,简直就像…


“怎么了?”

思路被一个熟悉的声音所打断——是叶瑄

“话说到一半怎么不说下去了?”


你看着面前的叶瑄,知道了那股违和感究竟从何而来“叶瑄…我似乎好像…”


“我知道,你一定会发现的”叶瑄笑了笑“不要说出来,好吗?让我们多陪你一会,陪你走完这一段路”


你的嘴唇抬起又闭合,在许久的沉默后终于吐出了那个字“好…”


之前那么多的不合理都被自己尽数忽略,该说不愧是自己吗?


你怎么现在才发现呢…你在梦境里啊








梦境是无序的,混乱的,可身处其中的感情却再真实不过


“不是说要去书店?”司岚诧异的问“正好我也去看看有没有法律相关的著作”


“所以说司岚你究竟什么时候能放下你的法律书啊啊啊啊…”


司岚怔愣了一下,随即了然的笑道“也对…但是现在不就放下了?走吧…”


……


“学妹…这条路真的能走…?”

路辰看着你在他身前鬼鬼祟祟的样子,发出了其余四人相同的疑惑

“不是说有一条近路…”


“就是这条!”

你再三确认路上没人之后才小心翼翼的迈了进去

“这条路超近!只不过后来拆了而已…”


路辰他们跟着你一起鬼鬼祟祟的向前走“那为什么…我们要走的这么小心?”


“额…”你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学校有传关于这条路的鬼故事的…所以每次路过都…”


“噗呲…”


“喂!我听见了,你笑话我!”


“没有没有…学妹太可爱了而已…”


“我不听我不听”







又是一天中午


“你们…是不是快离开了?”


几人沉默许久,却还是给予你答复

“是”


你咬着勺子,仰头极力忍住泪水“……”


这是他们只为你一人创造的梦境,可是梦境再美好,终究还是会有到达尽头的那一天


这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


“我知道,你一直是个坚强的女孩”

叶瑄摸了摸你的头

“你的未来会遇到许多的挫折,但它们都没有打倒你”


“是啊,我的小画家最棒了!”罗夏附和“而且既然小画家这么喜欢这里,不如趁最后一天把所有之前想做却没做的事情都做一遍!”


“诶?!”你反问“这样可以吗?”


“当然可以”艾因回答“这里是独属于画家小姐你一人的”


“所以,学妹想做什么就去做吧”路辰笑了笑“我们会始终站在你的身后”







“……”


“……”


“画家小姐…你在干吗?”

艾因看着正对学校围栏跃跃欲试的你,一时间有些不好的预感


“逃学啊…”

你说的理所应当,甚至还站到旁边试了试高度

“上了这么多年学,还没逃过学呢”


“所以画家小姐想翻墙出去干什么?”


你指了指对面那家奶茶店“去买奶茶怎么样?那家奶茶很好喝”


“就是这个墙有点高…可能给废些力…诶…诶?!艾因你在…”


艾因托举起了你,让你能顺利的爬上去


“小声点…画家小姐,我们现在是共犯了,所以,奶茶分我一杯”


“好嘞…”你答应,笑着看向“不过艾因,我还是第一次逃学诶…有点紧张…”


“我陪你,没事”


“嗯!”


心跳的很快,似乎是因为第一次逃学的兴奋,也或许,是因为面前的这个少年







教学楼里


“小姑娘,你确定…这样不会挨打吗?”


罗夏看着你熟练的约出两个同学在同一地点相见,甚至脸不红心不跳的一脸说了好几句谎话才把两个人骗出来


“这样骗人是不是不太好…万一他们不喜欢彼此的话…”


“那也比留下遗憾好呀…”你佯装生气的说“你不知道,这一对在外人看来早该在一起了!恐怕只有他们两个本人不知道了…看着真的很着急”


“女生不想先提出来就算了…男生怎么也像个木头一样…?这一对我敢打保票!绝对能成!”


“哦…”罗夏有些恍然大悟“原来小画家比起在意自己的感情问题更关心别人的?这可真叫人伤心…”


“明明之前还说过喜欢我的呢?”


“我我我…”你甚至话都说不利索了“我什么时候说过了…?”


罗夏朝你做了个wink“相信我,小姑娘,你会说的”


“啊,他们两个出来了…”

你从窗台看到下方两个亲昵的人儿

“罗夏!看到了吗?我就说他们一定会成的!”


你转头把这个发现分享给罗夏,却没想到与对方眼中的自己撞了个满怀


罗夏眨了眨满是笑意的眼睛,在那里,似乎除了你以外,再容不下其他


“嗯,看到了”





十一




天台


“我要是记得没错的话…”

你舔了下嘴唇,略微思索了一下之后又再一次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上

“应该是这样吧…”


“……”


“学妹…你说的正事就是这个?”司岚看着你欲言又止“这应该…”


“这应该是不符合校规校纪的…”

你长呼出一口气,将锁芯里的铁丝抽出

“好了,总算把这个锁撬开了…嘿嘿…”


司岚“……”


“学校明明有一个好看的天台却偏要锁着”你抬脚迈了进去“话说上学最后一天是不是开过一次来着…我记得我好像看见…”


“学妹,毕业典礼就要开始了,不下去吗?”

司岚没有阻拦你,只是站在你的身边跟你一起欣赏这校园

“我们可以看完毕业典礼再上来”


“从这里看不也是挺好的…?”


你向楼下大喊“而且!我超超超级喜欢现在的感觉!谢谢你们!”


“嗯,我也喜欢”


“看!”

在你的手指指向的方向,下一秒就炸出了一朵漂亮的烟花

“毕业典礼已经开始了,我们从这里看也不亏!”


“所以,你们背着我们干什么呢?怎…”


身后传来叶瑄的声音,伴随着烟花绽放的声音逐渐变得模糊不清起来


你转身,看到几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都来到了这里,就像他们说的,他们始终都在你的身后


“虽然没有流星,但是朝着烟花许愿的话…说不定也会实现哦”路辰说道


“真的嘛?”你立即双手合十闭眼准备许愿“不要骗我哦…!”


说起来,那时的自己,对着烟花许下了什么愿望呢?


你悄悄的睁开一只眼睛看向下方热热闹闹的毕业典礼,一个熟悉的身影似乎朝这里看了一眼,然后看着天上的烟花许下了愿望


是啊,自己当时许下的愿望是——高考顺利






十二




高考考场外


梦境会纠正一切的不合理拼命的让你认为这是真实,即使是现在也一样


你不记得在这之后会发生什么,只记得自己现在该做什么


未来的一切,都被藏进了梦境的背面


最后的最后,你终究还是问出了那句你迟早会知道的问题


或许真的是因为你真的把自己当成了梦境里的主角,以至于在面对即将到来的未来时,也难免产生了紧张的感觉


“我的高考很顺利,是吗?”


“我不知道”叶瑄摇了摇头“之后发生的事,我们都不知道,那是你的未来,我们都无权干涉”


“不过你不用担心,会顺利的…或许现在的你还不能理解,在人生中,每个分叉路都是重要的,而非只有这一个…你会学习到很多课本上从来就没有学过的知识,遇到许许多多的人,见过令人惊艳的美景,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它们都将构成你接下来的人生”


“当然会顺利!”罗夏肯定的回答


“学妹,加油,去到那独属于你的未来”

路辰轻轻向前推了你一下

“所以,向前走吧”


不用纠结过去,因为过去会在你波澜壮阔的人生中不值一提

也不用纠结未来,相信自己,你终会走出一条独属于自己的路


艾因“画家小姐,这是你自己必须独自面对的挑战,但是画家小姐,不用担心,我们会一直站在你的身后”


你抽噎了一下“那…我走了?”


你知道,前方就是梦境的出口了


如果说,高考是人生中重要的转折,那么许多人一定会在未来有过“假如回到这天…”这种设想


但是如果真的回到了这一天,真的会有人做出改变吗?


这意味着自己在未来做过的所有努力都会化为泡影


人们依旧会选择一切如旧


所以不管走了那条路,最后人们都会后悔,后悔自己的选择


没人知道这条路上另一个方向的自己会怎么样,也不可能会知道


既如此,无愧于本心便好


前方,是你期待已久的未来,而身后,是所爱之人为自己建立的一场瑰丽无比的梦境


人生的岔路口,或许你真的选错过,但是谁又能肯定的说,那时的自己就一定错了呢?


“等我的好消息吧…”你勇敢的向前迈出了那一步“…谢谢你们,为我创造了这样一场触不可及的梦”


“考试加油!”


“加油!我们…未来见”


“嗯,加油!未来见…”






十三




故事的结尾?


我们所经历的每一秒,不都正是结尾吗?


我们…未来见














关于几封没有地址的信




致我身边的你:


时间由过去,现在和未来组成,很高兴能亲眼见证你的过去,你的成长

还记得你曾经在课间问过我的问题吗?我说我的愿望已经完成了,那就是可以跨过次元去见你一面

你一直是个坚强的孩子,现在是,以后也一定是,所以,不用害怕前方的未知,勇敢的前进吧







   :

展信佳。

我不知道应该如何称呼你,或许,我可以称呼你为女朋友,但是现在的我依旧没有把握你会答应我的告白

我知道,我们不过是游戏里的一串数字,而你真正的名字…本想见到的时候亲口询问比较好,结果因为跟你胡闹到了一起忘记了问

你总是能让我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这并不是冰冷的代码所能影响的行为,而是我的真心








学妹:

我不确定这封信你能否收到,于是便学着你的样子对着烟花许下了自己的愿望

我们之间相隔着一个次元,这就注定了我们无法见到彼此,所以我会对着每一颗流星许愿

或许是流星真的倾听到了我的愿望,当叶老师真的领我们见到你的时候,我的内心真的无比欣喜

我知道,人不应该翼求太多,所以在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便决定,把所有的愿望都分享给你,希望你岁岁平安,一生无忧

就这样,足矣







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姑娘:

有没有想你的罗夏?不用说,我知道你一定想我了!

哼哼,罗夏对于自己的魅力可是超——级——有信心的!

能见到我的小姑娘,就是这世界赐予我的我最大的礼物。可惜你在梦里不记得你曾经可是说过很多次喜欢罗夏这样的话,我可是很记仇的,哼…

现在,罗夏冒险家要继续去他的冒险了,世界那么大,总会有办法再次见到他的小姑娘的

到那时,可不要再忘记曾经对罗夏说过的话了哦









画家小姐:

我明白,我们要在一起要克服许多困难,也或许,比我想象的还要多的多

你现在就像是城堡里的公主,而我就是那个准备找到并迎娶你的勇者,以前,我找不到你,而现在,我知道了你在哪里

即使有再难的关卡,但只要想到通关奖励是有你在身边,就觉得没什么做不到的

我会很快的…可不要趁我不在,喜欢上其他人了









皓月的碎碎念:

祝所有小画家们高考顺利呀!

其实这篇文应该是过几天发的(/_\)但是皓月听说要高考的姐妹恐怕只有这几天能拿到手机之后,果断一天赶完了四天的稿子

真的很希望能将心意传达给你们

全篇6K字,皓月整整改了三遍

改到最后,就连皓月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表达好,只能说,皓月尽力了(꒦ິ⌓꒦ີ)


评论(26)

热度(33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