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皓月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时绘all你】帝国提督们的带崽之路(15)


快来看帝国的提督们带崽_(:з」∠)_

这章写的有点…嘶…要不皓月先跑吧…















171



你看着面色有些微红的艾小因,嘴里泛着嘀咕“不会喝醉了吧?”


艾小因轻轻拍开了你伸过来的爪子,嘴硬道“没有…我才没醉”


嗯,这是真醉了


喝醉的人都说自己没醉


“好好好,你没醉”

你放好自己的爪子,坐在了艾小因的身边

“那接下来我们玩一个我问你答的游戏,怎么样?”


迷迷糊糊的艾小因“可以…”


“你是谁?”

你率先发问,不给艾小因反应的时间

“这是第一个问题,一定要诚实回答哦”


“我是艾小因”




172



“可你不可能是艾小因”你坚定的说道“艾小因根本没吃过酒心巧克力,更不可能说喜欢吃”


“所以当我说你最爱吃酒心巧克力你答应下来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你不是他”


“是这样啊…”艾小因喃喃自语“分身之间的信息又不是完全互通的…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会知道…”


你趁机反问“那你还说自己是艾小因?”


“可我这个分身被创造的时候,就叫艾小因…为了顶替在帝国考核里消亡的那个艾小因而创造”


艾小因似乎是喜欢上了醉醺醺的感觉,又向嘴里扔了一颗酒心巧克力


“本体说…我可以不听令于他,只忠于小绘咪就好,换句话说,我是只为小绘咪一个人而制作的分身”


“还有,这个记得帮我跟小绘咪保密…”





173



“你说的…消亡,是怎么回事?”

你的声音无法控制的颤抖,你的内心也在不可抑制的拒绝这个回答


艾小因那么强…不会的…他怎么可能会在那里…


“具体的我们也不清楚…”


艾小因还在老老实实的坐着兢兢业业的回答着你的问题


“那个分身传过来的最后一份信息是在顺手帮助小绘咪同桌小苏的同时了解到小绘咪将遭到众多考生伏击,为了保护她他决定违反考试规定与他们为敌,同时请求本体再创造一个名为“艾小因”的个体”


“毕竟,他们吸收了整个星球的能量,他与他们为敌就意味着——他要与整个星球为敌,他清楚,他没有获胜的可能…但平手或许可以做得到”




174



你不相信…艾小因那么厉害,他怎么可能…


可是…面对整个星球的力量…艾小因再厉害也是一个分身,不可能有本体全部的实力


“你哭了?”

艾小因探了下头,似乎是没有安慰过人一般,样子有些手忙脚乱

“别哭啊…我好像也没说什么重话…”


最终他抱住了你,试图给你以依靠“而且…我们都在这里…都在陪着你”


你哽咽“我们?”


“还有原来的那个艾小因”

艾小因拿起了一旁你放在哪里的之前在考核那里发现的艾因的玩偶

“这是他做的吧…里面有一点点他的灵魂碎片”


你急忙抹了一把眼泪“那是不是证明…他可以回来?”


“不可以…”

身前的艾小因用手比划了一个圆圈

“就像是泡沫那样…”


艾小因的手忽地松开,像是模拟一个泡泡破碎那样,用这最轻松的语气诉说着自己及同类沉重的终局

“我们本就是灵魂碎片形成的分身…一旦灵魂受损,我们便再也没有回来的可能”




175



“不用担心,这次我会保留与你有关的全部记忆,让后传给下一个“艾小因”,这样,你就不会再为此伤心了…”




176



“给,是不是跟上一个狮子玩偶一模一样?”

早晨吃饭的时候,执政官突然扔给你一个玩偶

“当时要是知道你这么喜欢就多做两个了…”


你看着手上与之前一模一样的玩偶,有些不可思议“你当时不是说那个星球已经…”


你明白,即使一模一样,也终究不是原来那个了


“宇宙那么大,难免会诞生出两种相隔很远却又相同的个体,就像粒子共振一样,无论相隔多远,它们都会保持着相同的运动轨迹”

司岚擦了擦自己眼镜的镜片

“所以找到这样一个星球理论上来说确实是存在的”


“那有没有可能,在遥远的宇宙尽头…也有一个千之帝国呢?”你问


司岚“基于宇宙的未知性,我们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177



“黑暗森林法则?”叶瑄反问


坐在一旁的星提则一脸不屑“你不会真的以为,会有比帝国发展的更甚的星球吧?”


“如果没有这种可能性”牧首反驳“那中枢一直以来都在做的未来分析岂不多此一举?”


“我可不相信帝国会浪费资源去做这些毫无意义的事”


小.学渣.绘.唯唯诺诺不敢说话.咪:有一种学渣误入学霸群的既视感

















我们先来科普一下黑暗森林法则

话说皓月为什么写文写出了这个(ᇂ_ᇂ|||)

宇宙就是一座黑暗森林,每个文明都是带枪的猎人,像幽灵般潜行于林间,轻轻拨开挡路的树枝,竭力不让脚步发出一点儿声音,连呼吸都必须小心翼翼:他必须小心,因为林中到处都有与他一样潜行的猎人,如果他发现了别的生命,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开枪消灭之。

你别说,帝国中枢天天派旅者去搜集有关未来的可能搞不好还真是为了防止这个(皓月胡乱猜测中)

评论(23)

热度(3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